我校学习贯彻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级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校网资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839

5月23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级读书班,围绕《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的重要篇目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学习,全体校级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 



兰青书记领学了《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把握好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章节。他指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解决中国的问题,提出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要坚持中国人的世界观、方法论;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兰青书记结合习大大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带领读书班成员对“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沈瑞林副校长和夏彦恺副校长作重点发言。沈瑞林副校长分享了对“六个必须坚持”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人民至上是根本的价值立场,自信自立是内在的精神特质,守正创新是鲜明的理论品格,问题导向是源头活水,系统观念是基本工作方法,胸怀天下是特有的大视野大境界,“六个必须坚持”构成了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夏彦恺副校长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他表示,学深悟透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要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南医特色道路,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快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我国健康科技创新整体实力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以好问题带动新发展,以真问题确定新目标,以大问题引领新动力;要坚持教育为人民、健康为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勇攀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峰,努力答好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时代考卷,接续谱写“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生动篇章。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把握好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一要以“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态度真学真信真用。理论学习必须秉持抓住根本的态度,既搞清楚其一脉相承的“脉”,也搞清楚其与时俱进的“进”;二要以“知其言更要知其义”的站位领悟精髓要义。学习贯彻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三要以“知其道更要行其道”的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把握好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着眼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伟力。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