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启动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校网资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621

4月15日,由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主办、东台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江苏省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盐城东台拉开帷幕。江苏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陆伟,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徐燕,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金龙,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勤,江苏省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李永昌,东台市卫健委主任崔海等领导及东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东台市部分基层医疗单位院长、医疗骨干、乡村医生、市民群众和媒体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4月15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全面行动一一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我省结合实际,提出了“癌症防控、从基层做起”的副主题。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恶性肿瘤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肿瘤有效防控关系到我国全民健康的实现。近年来,江苏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肿瘤登记、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全面推进,整体诊疗能力显著提升,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翼全省肿瘤防治力量以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和科普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关注、支撑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努力形成大健康格局,使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健康江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胸外科、放疗科、中医科、临床营养科等医疗护理专家,为现场市民群众进行义诊咨询。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先后为当地群众义诊咨询4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手册资料200余份。当日下午,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还在东台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一期基层医务人员癌症防控能力培训班。四名专家围绕《癌症规范化管理现状与思考》《癌症筛查指南》《中医药在癌症全过程管理中的运用》《癌症患者的营养管理》等内容为现场120余名医护人员作全面系统地讲解辅导,帮助大家熟悉和掌握癌症防控重点环节,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癌症防控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周期间,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将从4月12日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数十位多学科临床专家开展多学科义诊、科普宣教、医患互动、抗癌午间大讲堂、抗癌云讲堂、专家进媒体等形式多样、丰富实用的公益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常识,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

(撰稿/周威;图片/吴梦然;审核/胥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