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十七届党委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资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十七届党委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纪委全体专职干部以及十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随后,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医大监察专员沈历宗对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沈历宗书记强调,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围绕强化政治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完善清廉育人体系、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健全纪检监察工作体系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展中心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强化监督责任,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学校十七次党代会制订的重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兰青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全力筑牢清廉堡垒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兰青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实”字托底、“四责联动”,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及纪委监督责任。会上,兰书记围绕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展动员,从坚定不移强化巡察的政治监督、持续跟踪推进巡察的问题整改、凝心聚力构建巡察的高效机制、联动联合发挥巡察的综合效能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学校事业的崭新篇章。



徐珊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从政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校党委递交责任书。


(撰稿/李洋 朱天欣;图片/何敦;审核/哈维超 顾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