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新一轮医教援疆项目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347

3月16日,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重点支撑的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医教西行”援助项目的新一轮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举行。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医疗人才组组长、伊犁州卫健委副主任吴海峰,伊犁州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张闻歌,副书记、副院长张为中,副院长徐骁晗,我校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主任许迪,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雁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总结了2022年“医教西行”项目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听取了伊犁州友谊医院参与试点工作的一线教职员工、规培学员对项目的反馈与建议。伊犁州临床医学研究院就此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向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等单位颁发医学教育特殊贡献奖以示感谢。



随后,我校一行前往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援建的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同基层一线医护人员、规培学员开展座谈交流。县委及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医教西行”援助项目在当地试点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翼本次项目能够进一步对接基层一线需求,依托科技驱动,架设长期稳定的援疆通道,分步骤、分层次、分阶段解决边疆地区医教困惑,帮扶当地医学人才培养。



我校对口支援伊犁“医教西行”援助项目始于2022年,项目针对伊犁州医教资源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以科技赋能、送课到疆为主要抓手,统筹学校教育教学、信息技术资源,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对伊犁州辖11县市实施精准培训支撑。项目辐射伊犁州辖11县市,参与医师逾千名,医师临床实践技能水平大幅提升,医教援疆效果显著。项目后续开展过程中,将通过实时更新的定制化教学方案、多学科综合的优质教学师资团队、全程标准规范的信息化记录评价反馈模式,持续推进东西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轴运转,持续开展“医教西行”项目,科教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医学模拟教育中心 王宁;图片/王宁;审核/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