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发布者:校网资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31

3月10日,由我校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张爱华教授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儿童肾脏疾病进展新机制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宁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黄荷凤教授,我校校长胡志斌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管理二处处长赵凯利,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鲍军,以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静、处长王倩,项目组引导及参与单位的领导、专家、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儿童肾脏疾病进展新机制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重点专项获得立项资助,将助力儿科学领域重大科技攻关研发更上一层楼,学校将对附属儿童医院项目开展予以全方位支撑,共同承担使命与职责,为推动全国儿科医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静副主任表示,项目的获得充分展示了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工作的实力与发展成就,儿童的健康关乎国家的未来,儿童肾脏疾病与儿童健康息息相关,提升儿童肾脏疾病早诊早治的能力是促进儿童健康水平提高的必选项,更是对新学科边际的开拓创新。



鲍军副主任表示,江苏省卫健委一直关心和支撑江苏省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十大正规网贷平台排名-澳门网投官方网站附属儿童医院不断提高儿科疾病诊疗和临床科研水平,将为江苏儿科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坚实的力量。



赵凯利处长围绕项目实施与管理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做好科研成果管理,提高科研产出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法律意识,恪守学术道德,做好课题数据的保密工作,及时和国家卫健委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



启动会上,张爱华教授以及子课题负责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阳海平教授、我校张玥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毛建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钟旭辉教授分别对项目及各自负责的课题进行了汇报。

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黄荷凤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舒强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封志纯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虹教授,以及我校马红霞教授就项目和课题实施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讨论并拟定了解决方案。

张爱华院长表示,将以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启动为契机,与各参与单位间深化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一起承担起使命与职责,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为中国儿童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素材来源/附属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