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及寒假放假(轮休)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校网资讯发布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1775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学校校历安排,结合当前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元旦、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元旦安排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二寒假安排

    1.2023年学生寒假时间为15日—217日。

    2.校本部本科生、研究生于2月18-19日错峰分批返校报到,2月20日开始上课。未经申请批准不得延滞离校和提前返校。

    3.在培养单位、教学基地的学生假期安排以所在单位的要求为准。

    4.教职员工从1月10日至2月16日轮休。

    5.党政干部原则上于1月12日至2月12日轮休。

    6.留学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寒假安排及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等事宜由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以上时间节点,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公布。

    三相关要求

    1.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各二级单位要全面摸清本单位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和健康异常人员情况,做好健康信息全程跟踪,落实“一人一档”,对有严重基础疾病的师生要高度密切关注、主动关心关爱,确保本单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倡导所有师生假期不串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结合假期留校学生生活学习需求,提供优质的校内服务保障持续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重点场所管理做好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生产安全等各项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3.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继续实施校园疫情防控总值班、校园110总值班制度,做好校内健康驿站场所、物资和人员储备,完善健康驿站组织管理和运行流程,始终保持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中层干部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请各单位于12月30日下班前将元旦和寒假值班安排上传至OA系统。

    4.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时跟进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发展,精准制定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按照错时错峰要求,有序组织学生返校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前提下完成全年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任务。

 校长办公室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