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分子诊断学》中英文第二版编写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校网资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639

11月3日至4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潘世扬教授主编的《临床分子诊断学》(中英文第二版)编写启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人民卫生出版社主任兰南主持会议。



潘世扬教授对该书的第一版的出版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第二版的修订提出了总体思路与设想。50多位编委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第二版的编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潘世扬教授主持的“中国丁型肝炎病毒感染实验室流调”全国多中心项目也同期启动,项目旨在评估我国目前丁型肝炎病毒的流行率和疾病负担,并建立HDV检测临床路径,为制定丁型肝炎病毒防治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编书会期间,还举办了临床分子诊断高峰论坛。会议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杨正林院士和国际临床化学联合会分子诊断委员会主席帕菲兹教授等来自国内外的80多位专家就25个专题进行学术报告,聚焦临床分子诊断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动态,分享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 

                                                                       (撰稿/吴昱青; 图片/余梦瑶; 审核/潘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