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两名医疗专家远赴克州助力“柔性援疆”

发布者:校网资讯发布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289

9月21日,应我校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的邀请,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冯平柏、物理室主任翟振宇两名专家赴新疆开展学科帮扶交流活动,共商“柔性援疆”新思路,共谋学科建设新发展。



两名专家抵达后迅速投入工作,实地考察医院整体发展和放疗科建设规划,针对放疗科的未来发展和克州现状,从顶层设计、全面布局到行业规范、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强调放疗科建设必须高起点、高标准,全力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他们还对克州人民医院肿瘤科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先容肿瘤防治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和新理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高专业技能。两位专家表示,他们将通过“柔性援疆”把江苏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克州,为帮助当地医生提高放疗技术、为克州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做出努力。在附属肿瘤医院援疆专家朱敬华、朱焕锋的陪同下,专家们还赶赴海拔3000多米的克州人民医院定点帮扶的阿克陶县苏巴什村,向医院的驻村干部赠送慰问品。



新疆克州人民医院作为学校附属医院,近年来在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的帮扶下,医院综合实力迅速发展,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作为“组团式援疆”的一部分,附属肿瘤院自2016年起就援助组建克州人民医院肿瘤科,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