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启动新一轮“心佑工程”

发布者:校网资讯发布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705

86日上午,新一批来自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长陪同下乘坐列车抵达南京,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迎接。



此次来接受手术治疗的5名患儿,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0个月。他们抵达医院后将会在接受核酸检测后,再进行术前检查和手术治疗。



20206月,在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拉萨市卫健委、拉萨市红十字会的精心组织下,二附院医疗队在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心佑西藏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在瑞华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南京哈雷车主会等组织的资金支撑下,二附院安排筛选出的经济困难且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来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由我校二附院发起“心佑工程”开展至今已有六年,工程覆盖了新疆、青海、苏北、西藏、安徽、陕西等多个地区,截止20207月底,团队共筛查50000多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确诊328名患儿,得到了当地各族人民和社会各地的感谢和赞誉。

(撰稿/许慧;图片/许慧;审核/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