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仲远明工作室” 落户一附院

发布者:校网资讯发布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409

为进一步做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工作,探索中医药学术传承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三批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日前,“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仲远明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一附院举行。



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重要载体,此次,省中医药管理局经组织专家评选,确定了30人为第三批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

仲远明教授于1995年到2012年担任江苏省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2002年被江苏省卫生厅和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评选为“江苏省名中医”,曾任江苏省针灸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委会顾问,江苏省针灸学会耳针专委会荣誉主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慢性病委员会顾问,十大正规网贷平台排名-澳门网投官方网站中医针灸教研室主任。从事中医针灸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40余年,在学习继承和研究古今中医传统疗法的基础上,主张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擅长整体观念引导下的辩证论治,中药、针灸并施治疗多种疑难杂症,尤其对眼病以及颈、胸、腰椎病,各种痛症、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系统及其他老年性疾病等临床诊治经验丰富。仲远明教授主编了《针灸学》《常见病症的耳穴辅助诊断》《常见病症的耳穴治疗》《中医针灸一本通》等专著10部,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课题8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江苏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全国耳针研究杰出贡献奖一项,多次参与讨论和修订《耳穴国家标准》,在江苏耳针的发展中承担了重要作用。

一附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入整理、传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并进行总结提炼和传承研究,有力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撰稿/褚泽群 周宁人;图片/褚泽群;审核/杜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