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cell Mutation Analysis in Aging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699

题  目:Single-cell Mutation Analysis in Aging  

报告人:Dr. Xiao Dong (董潇 博士)

Department of Genetics, 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美国纽约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遗传学系

时  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下午14:00

地  点:德馨楼A218

邀请人:刘星吟 教授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董潇博士概况:

董潇博士,2008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科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自2013年博士毕业至后一直在爱因斯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6年,他利用自己开发的单细胞测序分析技术,在纽约联合创立了SingulOmics企业。

董潇博士开发了多种生物信息学工具,用于分析DNA突变,包括分析单个细胞的体细胞单核苷酸变异的方法;还运用计算方法研究衰老和年龄相关疾病的机制。董博士近五年以第一编辑或共同第一编辑身份在Nature, Nature Methods、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Bioinformatics、Stem Cell Report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了20多篇论文。被誉为爱因斯坦医学院闪耀的极富天赋的青年科研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