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Sensation to Adaptation: New insights into thermo sensation and thermal adaptation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008

题  目:From Sensation to Adaptation: New insights into thermo sensation and thermal adaptation(温度感应和适应中的新分子和新发现)

报告人:俞雁寻 博士

    Brandeis University

主持人: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刘星吟 教授

时间:2017年4月18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学海楼D001

俞雁寻博士概况:

  199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7年取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神经生物学博士。2007~2011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ochester)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今在布兰迪斯大学生科院继续博士后研究。其博士论文部分工作以共同第一作身份发表在Science上。博士后期间,以一作身份,在Neuron上发表研究性论文两篇,在其他权威期刊发表一作和中间编辑文章若干。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重点发言和主题报告。目前研究领域包括分子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和系统生物学。具体研究方向和兴趣包括:1、神经细胞的信号传导;2、神经系统在调节生物体热应激反应中的作用;3、钙离子/钙调素依赖性蛋白激酶I(CaMKI)在神经细胞活性,衰老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目前主要的实验模型为秀丽线虫。